2024膠原蛋白推薦-膠原蛋白如何挑選?喝膠原蛋白飲有用嗎與什麼時候喝?

 

 目錄

為什麼要做成膠原蛋白飲?

膠原蛋白飲好嗎?

膠原蛋白飲吸收效果更好?

除了PO.OG膠原蛋白,搭配複方幫助更全面

 

市面上的膠原蛋白萬紫千紅,有粉狀的、凍狀的、喝的和擦的,各種型式都有,不過你知道哪一種的吸收最好、效果最厲害嗎?其中,喝起來酸酸甜甜、甚至帶有莓果香氣的膠原蛋白飲,更是深受廣大女性的喜愛。今天營養師就來教你,怎麼挑有用的膠原蛋白!

 

為什麼要做成膠原蛋白飲?

其實市售的膠原蛋白原料有分很多種來源,像是豬、牛、魚等,來源的不同,其分子大小、吸收程度也不盡相同。尤其是身為對自己更為重視的愛美人士們,想必膠原蛋白的幫助應該可以倒背如流。

而萃取自魚皮或魚鱗的膠原蛋白,一般被認為分子較小、較好吸收。但對於氣味較敏感的人來說,可能就會覺得帶有一些腥味,因此造就了膠原蛋白飲的出現。
 

膠原蛋白飲好嗎?

為了要蓋過原本的魚腥味,廠商通常會有兩種做法

第一是添加調味品:像是砂糖、香料、甜味劑、果汁粉等等。而這樣的做法,你還有更好的選擇,就是選添加天然食物的方式來調味的膠原蛋白。像是藍莓、草莓這類的莓果,經過冷凍乾燥壓成粉末後,取代額外添加的砂糖、香料、甜味劑等等,這會是更好的做法。第二種則是加少一點膠原蛋白即可,反正沒有味道,適口性佳,消費者買單。

 

膠原蛋白飲吸收效果更好?

答案:錯!

首先,我們要先釐清一下膠原蛋白的幫助。補充膠原蛋白並不是全有或全無定律,有吃就有效,沒吃就沒效,也不是補充5公克的膠原蛋白,就長出5公克的膠原蛋白。

吃膠原蛋白可以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是「吸收」,所以想靠吃豬腳、吃豬皮這類大分子的食物來補充膠原蛋白,光是在第一關「吸收」就已經失敗了。因此現在有很多膠原蛋白都主打小分子,就是為了要解決膠原蛋白吸收上的問題。但是,吸收還只能算是基本,第二階段是「運用」強調小分子的膠原蛋白雖然可以吸收,但至於能不能被好好運用?這就不確定了。

而京都大學佐藤教授發現,特殊二胜肽PO.OG膠原蛋白,補充後可以在我們身上偵測的到,相較於其他膠原蛋白,代表能更有效的吸收。PO.OG二胜肽膠原蛋白,吃進去不僅能偵測的到,還可以刺激玻尿酸(透明質酸鈉)的表現力,是符合科學依據的膠原蛋白。
 

所以你注意到了嗎?挑選膠原蛋白並不是看他的劑型屬於液態、果凍、還是粉狀,而是看原料是不是使用PO.OG,同時劑量也要至少5000mg才夠。

 

除了PO.OG膠原蛋白,搭配複方幫助更全面

除了膠原蛋白之外,還有其他的養顏美容成分,綜合搭配起來也很適合愛美的你來使用。像是維生素C可以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,還有大家都知道的賽洛美(神經醯胺)、玻尿酸(透明質酸鈉),都是必備的養顏美容成分。
 

雖然前面說了這麼多膠原蛋白的好話,不過比起補充膠原蛋白,避免流失才是最重要的。平時均衡飲食、做好防曬、多補充維生素C,其實不需要特別補充膠原蛋白!如果想維持青春美麗、養顏美容,真的非吃膠原蛋白不可,那就參考我研製的FORMOSA膠原蛋白吧!


想更了解膠原蛋白的小秘密:吃的膠原蛋白無法吸收?擦的又沒效?營養師告訴你真相!關於膠原蛋白功效

 

資料來源:

  1. Health Sciences Vol. 28 No. 2 2012.
  2. Nippon Shokuhin Kagaku Kogaku Kaishi 56(3):137-145
  3. Jpn Pharma Ther vol.43 no.1 p.67-70, 2015
  4. Clin Interv Aging 2012, 7:267–273.
  5. J New Rem & Clin 2009, 58(8):143–155
  6. Clin Cosmet Investig Dermatol. 2017 Jul 18;10:267-273. doi: 10.2147/CCID.S141845.

 

關於我們

我是江欣樺營養師,是公司負責人、實際研發人,又是一位身高180、陽光帥氣的營養師。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品牌,對我們的品牌還不熟悉,可以看看《關於營養師輕食》,了解我們的品牌經營理念以及品牌本質。

 

郭家恩 營養師

營養師輕食 專業營養師

經歷

  • 靜宜大學 食品營養學系 碩士畢業
  • 國內知名團膳有限公司 團膳營養師
  • 中華民國高考營養師及格 (營養字第 010088 號)
喜歡這篇文章嗎?立即分享

相關文章

想要漂亮每一天,該選擇第一型膠原蛋白還是第二型膠原蛋白?哪種膠原蛋白更推薦?

哈囉,我是阿江 現在膠原蛋白非常熱門,有主打養顏美容的膠原蛋白,還有增強行動力的膠原蛋...

繼續閱讀
【2024年營養師推薦】最懂你的Formosa膠原蛋白!足量膠原蛋白+維生素C+賽洛美

自從研製膠原蛋白產品之後呢、我們的LINE好友都滿開心的 有人說終於盼到了你的膠原蛋白出來了...

繼續閱讀
膠原蛋白真的有用嗎?擦的膠原蛋白有用?吃膠質(木耳、秋葵)補充膠原蛋白?

原蛋白到底有沒有用? 今天要來講一個很刺激的話題啊,膠原蛋白到底有沒有用? 答案是不一定,...

繼續閱讀
膠原蛋白沒用?膠原蛋白功效、好處有哪些?營養師:有「這個」才是關鍵!

聽說膠原蛋白功效超厲害,想趕快買膠原蛋白粉給自己進補進補嗎?先來上阿江的課程吧!膠原蛋白...

繼續閱讀